AZUSA-梓幸

【樱叶SA】结缘神•サダメ--第六章(完结)

❀灵感来源:设定显然是《野良神》2333以及“樱井结缘神社”hhh❀

◇这是一个神和神器的物语√都不是正常人类了自然会ooc【喂!】◇

♫有原创人物请不要在意w神明大人又来咯!喜欢你们的小爱心小拇指w更喜欢你们跟我聊天!大家文风不稳定情节绝对神奇(狗血)!♫

☆.。.:*・°☆.。.:*・°☆.。.:*・°☆.。.:*・°☆

 

♬‧*˚✧♬‧*˚✧命运‧*˚✧♬‧*˚✧♬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当事人不清楚而身边的人却知道来龙去脉的,就好像樱井和相叶的关系,或许他们两个只是觉得今生今世得此一人便是福气,而在场的那些神明们却比他们更加清楚,那些斩不断的缘,到底牵绊着多少岁月。

 

好像看到了几百年前,樱井也是如同现在的相叶一般,抱着气息奄奄的另一半,无助的在神议处彼此相伴。不同的是当年在他们背后有着背叛的神器,而现在则是有可以信赖的伙伴。

 

岁月轮回,命运何其相似,又变化万千。

 

“大人,请听我一言!”一直没有说话的祸津神突然抬起头来,和之前的姿态完全不同,非常卑微的祈求着那高高在上的神明,“这次的事情与结缘神无关,是我设计陷害他的,一切后果我愿意承受。”

 

不仅仅是神议处的唏嘘声,就连大野松本他们都惊讶的看着祸津神,谁也没想到他会站出来承担一切错误。一边的野良却像是早就看透了一切,漠然的坐在一边不说话,好像是要接受自己的命运一般。

 

看着相叶不解的眼神,祸津神抱歉的笑了:“对不起啊樱井家的祝器,我只是太想救那个孩子了……”

 

没等相叶开口,樱井就急忙挣扎着问他:“那你为什么之前……”

 

“我想,这不是她想看到的结局吧。”抬头看着隐藏面目的众神,祸津神的目光反而逐渐温暖起来,“如果说为了救她而害得你和你的祝器分离,而且都会消失的话,这应该不是她想看到的事情。”

 

偌大的神议处,回荡着祸津神轻快的声音,好像下一步面临审判的人不是他似的:“那个孩子说不定马上就是我的祝器了,可是却突然堕化了……是我没有保护好她,我想救她,非常非常非常想要救她回来!”

 

祸津神的样子,是相叶和樱井能看得懂的。当光希堕化被斩之后,樱井也有一段时间是类似村川现在的样子。

 

悔恨与自责,这是神明与神器因羁绊而产生的情绪,神明总想着如若是自己再注意一些,或许神器的结局就不会是现在这样悲惨。

 

神器指引神明,而神明是唯一可以保护神器的人啊。

 

看着村川痛悔诉说经过的样子,相叶看向了野良,而她依旧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这样相叶不禁更加抱紧了樱井。相叶知道村川现在这个样子都是野良害的,知道这件事背后到底是谁在搞鬼。野良的无情与自私让相叶意识到如若是樱井没有解开她的名字,那下一个惨遭毒手的会不会就是樱井和自己呢?

 

“雅纪?”感觉到那人的不安,樱井呼唤着相叶的名字。名字被呼唤后相叶摇了摇头,露出了笑容让樱井安心。

 

不会的,就算野良怎么设计陷害,自己和樱井也一定不会掉进陷阱里面的。

 

因为自己,是最相信樱井的啊。

 

“可无论再怎么说,我也不该利用你们达到复活那孩子的目的。”村川现在所言字字肺腑,神议处的神明也都静静地听着,“所以我请求……不,我请求各位神明,裁决我一人便可,此事与结缘神,无关。”

 

“你说无关便无关?那还要我们这神议有何用!”

“再怎么说是结缘神去摘的碧落果,他脱不了干系!”

“神明与神器之间的羁绊可不该是这样的,这也太容易被利用了吧!”

 

还想去辩驳解释什么的相叶,被樱井拉住了,轻轻摇头告诉相叶不要,换回了那人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樱井费尽力气在相叶的搀扶下站了起来,看了眼村川,再抬头看着众神:“无论我也好,祸津神也罢,我们只是想要保护自己的神器罢了。各位如若觉得神明与神器之间的羁绊是如此不堪的东西,那要我换代我也无话可说。雅纪是我最重要的祝器,我相信各位身边也一定有一名很优秀的神器深得己心,要是那名神器出了什么事,各位真的能抛下那份羁绊而置之不理么?”

 

语毕,一片寂静。

 

相叶一直紧紧地拉着樱井的手,抬头正视着这些神明,毫不胆怯。等到樱井说完话之后,相叶回头看了看他,这才发现两人之间有着一片千丝万缕织成的纱,而他并不知道这就是两人之间的缘。只是瞪大了眼睛张着菱形嘴,在樱井的嗤笑声中,等待着最后的裁决。

 

终审,收回野良一切名字,堕化斩之。祸津神强制换代,由指定神器伴其身边引其道路。

结缘神与其祝器,无罪。

 

“呐呐小翔,刚刚在神议处我看到我们身上有一层纱耶!那是什么?”

“啊……那个是……”

“相叶氏你废话真多!有什么事情不能把结缘神抬回去以后再问嘛!”

 

在阳光下闪烁的缘,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

 

樱井的伤养了几天便好多了,这几天一直在自家神社里偷懒,也不去看看信徒们的心愿,搞得贡品少了很多,自己还嘟嘟囔囔的没有好吃的了。

 

“那赖谁啊?明明伤都好的差不多了还不去上班!”听到抱怨的柚希在相叶的三百六十度防守下只能扔给樱井一个大白眼,要不是相叶在,真的早就一巴掌糊过去了。

 

樱井坐在床上让相叶喂着切好的西瓜,笑嘻嘻的看着柚希,一脸“你能把我怎么样有本事你来打我呀略略略”的表情,气的柚希放下换好水的花就出去了,带着一众神器回到了高天原的家。

 

“好了小翔你不要再招惹柚希了,她们也很担心你的。”怼给樱井一大块西瓜,相叶把空碗放到一边去,看着他家神明跟仓鼠一样,两颊塞满了东西,嚼啊嚼啊嚼的。

 

吃完了西瓜擦擦嘴,樱井这才站起来:“我没有招她啊,我只是在撒狗粮而已。”

“什么狗粮?家里养狗狗了么?”

“没事,回头你就懂了。”

 

看着相叶去洗碗的身影,樱井从口袋里拿出来那颗小果子。碧落果神议并没有收回去,而是给了樱井,因为他是把碧落果摘下来的人,那么他就是碧落果的所有者,这一点谁都不能反驳。

 

而且既然通过了神议,那他也是合理的拥有者了。

 

看着碧落果,樱井的神情不再是刚刚的嬉笑,而是认真了起来。距离碧落果被摘下来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了,而碧落果在摘下之后的一个月内是有效的,一个月之后便是个一无是处的果子了。

 

养伤的时候樱井一直在想,这颗碧落果,要不要给相叶?

 

之前带着相叶出去的时候,他时常会说起来一些生前的事情。像是自己以前在这里上学啊,以前经常来这个便利店啊,以前在这个公园偷看过情侣接吻啊。

 

按理说神器是不能够想起来生前的事情的,包括名字。因为彼岸之人最在意的就是自己生前之事了。在意便是放不下,放不下则会牵挂,当想起来的一瞬间神器就会瞬间堕化成妖,很是恐怖。

 

而相叶,包括二宫他们这几个祝器都已经想起来了自己生前的很多事情。安然无恙的原因是相对于生前之事,他们更看重眼下的人。所以即便是想起来了,也无牵挂,则不会失智堕化。

 

可每每听到相叶说着自己生前的事情,樱井心里就很不是滋味。虽然知道相叶早已放下,但如若他还活着,一定过着比现在好的生活吧?

 

碧落果,有违天意,复活彼岸之人,使其重回此岸。这便是称之为禁果的原因,也正是绝对不可以触碰的原因。

 

但要是给相叶这个机会,他会如何选择呢?樱井害怕知道答案又想知道答案,或许现在就是一个验证答案的时机了。

 

“雅纪,你过来一下!”

 

天知道樱井是费了多大力气才喊出了这个他最喜欢的名字,看着相叶把湿手在身上蹭蹭走了过来,樱井紧张的咽了一口口水。

 

看着樱井不自在的样子相叶反而是笑了,这人要干嘛啊怎么这么严肃?然而当樱井把手中的小果子拿出来给他看的时候,严肃的人,变成了相叶。

 

“这个是……”

“是碧落果。”

 

得到了与心中一致的答案,相叶反而是更加不解了:“怎么碧落果会在你这里?他们没有把这东西拿走么?你拿着这果子干什么?小翔你……”

 

还没等相叶一连串的问题说完,樱井就用手指点住那一张一合的菱形嘴,把碧落果举到相叶眼前问他:“雅纪……你想复活吗?”

 

简单的一句话在相叶心中激起千层浪,脑中犹如炸开了一样。复活?这个词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自己可以回到以前的那个世界,回到人类的世界做一个正常的人,经历生老病死爱恨情仇。

 

或许这是很多神器可望而不可求的,虽然在神明身边很开心,可已死之人又怎么可能放得下生前之事呢?他们没一个人走过忘川喝过孟婆汤,他们每一个人都被迫忘记以前的事继而想起又是多么的不舍。

 

可这又意味着什么?回到以前,离开现在么?或者说,是忘记现在?

 

“诶?诶雅纪你别哭啊!”

 

樱井怎么也想不到,他得到的答案会是相叶的眼泪,伴随着一句轻声,却又让人心痛的:“小翔……你不要我了么?”

 

不是恙带来的刺痛,而是樱井的心,确确实实的痛了起来。

 

“我没……”

“我不要这个果子!”

 

抢过樱井手里的碧落果,相叶从窗户把它扔了出去:“我才不要复活!我只要小翔!”

 

哭着说出这两句话,让樱井傻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相叶没有管他继续说道:“以前的事情,我确实有些时候会怀念,怀念朋友还有爸爸妈妈,怀念以前的生活……可是!对于我来说,现在身边的事情更加重要!柚希一个人那么辛苦我要帮她,院子里的樱花树花开之后我还得去摘樱花做樱花茶,小和跟小大吵架的话我要去劝架,还要看着小翔的绘马不被别的神明拿走去牵缘线……我不要离开小翔的啊!”

 

啊,这个笨蛋知不知道,哭着表白是最让人招架不住的啊。

 

这么想着,樱井早就把自家小哭包祝器抱在了怀里。

 

“绕了一大圈,雅纪你只是想跟我表白啊?”

“谁让你不打算要我了呜呜呜……”

“我没有啊天地良心!我只是在想,你会不会想回到以前……但是我现在知道啦,雅纪不是不想回去,而是更看重现在,换句话说是更喜欢跟我在一起对么?”

 

相叶不再说话,而是把眼泪都擦在了樱井身上,顺便还擤了个鼻涕。

 

“……衣服脏了啊雅纪。”

“你自己洗!”

“可我是病人啊?”

“……你自己洗!”

“但是这是雅纪你弄脏的啊?”

“我……你洗!”

 

原本一个月之后失效的碧落果,躺在樱井家门外,五色光芒霎时褪去,安安静静的守护着明年、后年、大后年、年年都将开出红樱绿叶的,那棵樱花树。

 

何为命运?命为定数,运为变数。两者相遇,皆为一生。

 

♡࿉࿆♡࿃࿆♡࿉࿆࿆♡࿉࿆♡࿃࿆࿆♡࿉࿆࿆♡࿃࿆♡࿉࿆♡࿉࿆࿆♡࿉࿆࿆♡

大家好我是豆腐!

是的还有多少人记得我是谁!(你走吧)

啊消失了这么久实在是对不起(你也知道)

终于是完结了樱井结缘神啦!

这次没有车,因为整个气氛好像不太适合开车?

可能在很远的将来,会开个番外车吧……

如果大家有好的提议比如让他们野战(滚!)

来日本留学半年多啦!期间一直没有更文

是真的没有心思打开电脑去敲字

选择完结这个也是因为最近有了新的脑洞!

但是可能不会马上放出来

因为豆腐是没有库存的人,所以才会让大家等这么久

下一次再开坑可能会是在有库存的基础上开坑啦~

感谢还没有忘记我的你们!

希望你们可以多留言跟我说说话~

自己在日本超级孤单的QAQ

以上!再次感谢!

 

 
   
评论(17)
热度(28)
こんにちは、梓幸です! 声优厨:梶 裕貴 鳥海 浩輔
ARASHI:相葉 雅紀
写文小透明,脑洞比较大
没事唱唱歌,基本是沙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