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SA-梓幸

【樱叶SA】陌上花开-1

❀灵感来源:狐妖小红娘王权富贵篇主题曲《梦回还》歌词脑洞,设定会远离狐妖小红娘❀

◇题目本来想用个高大上的日语但是因为是前世今生的故事所以还是搞了个文绉绉的题目◇

♫努力换文风中!尽量不ooc但是ooc了也请不要打我QAQ期待你们的留言和小心心w♫


☆.。.:*・°☆.。.:*・°☆.。.:*・°☆.。.:*・°☆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


每当相叶看到这句话的时候,都会想到那人带着微笑,手中拿着草药的样子,在夕阳的余晖中格外温柔。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


可偏偏自己却是这万千世界中,拥有历代王侯将相追寻的长生之物,非仙则为妖。


“所以,你就为了那么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放弃了升仙的机会更是大闹我三途河畔,只为不忘记他的此生,不想错过他来生的浮华么?”


相叶左右被鬼使黑白押解着,抬起头看着那高高在上的冥界之主,被鲜红的彼岸花簇拥着,让人看不懂她的样子。


彼岸花无风摇曳着,仿佛在浅浅诉说着以前的故事。


那时相叶还是只小小的兔子精,没有什么雄心抱负只想安安全全的度过一生。虽说妖的生命很长,但终归也有走到尽头的那一天。不想入魔不想修仙,甚至连人形都不想幻化而成的他每天都和普通的小兔子在一起愉快的玩耍,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四季轮回。


入魔与修仙,在别妖看来也许是前者更加容易,而对相叶来说后者更容易达到。因为他每日都在无意识的帮助别的兔子,无意之间积攒够了一定的修为,莫名其妙的就仙气绕身了,对于一只想做普通兔子的兔子精来说还真是苦恼的一件事情,为了保命不得不挨过天劫的相叶此时正对着夕阳气愤的跺了跺后脚,在被落叶包围的石头上发出了哒哒哒的不满声。


这场天劫无伤性命,可相叶身上还是挂了彩,在肩膀的茶色的毛上落下了斑斑血迹。望着天劫过后的彩虹,和夕阳余晖交织在一起,如此这般美景相叶实在是无心欣赏,刚刚生气跺了跺脚扯到了身上的伤口,疼的耳朵都垂下来了,自己到底是招谁惹谁了啊?!


小心翼翼的舔舐着伤口,想着等下可不敢这么回到兔子群里,那样还不得吓得大家魂飞魄散啊!自从开始被迫修仙后,那群兔崽子们就拥护相叶做这个山头的兔崽子们的老大,成天喊不出声音就用意念跟在相叶屁股后头喊老大。老大就要有老大的担当,至少不能吓到他胆小的成千上万小弟们啊……


忽然身后传来落叶被踩的沙沙作响的声音,相叶警觉的竖起耳朵来,仔细辨认着这脚步声到底是何方神圣,听了半天确定,这是个陌生的家伙呢,暂时……还是挺害怕的。


“啊……这座山好大啊!”


脚步声伴随着好听沉稳的声音让相叶莫名的安心了不少,来者是人?这座山的山脚处有个小屋子但是已经常年无人居住了,好些年前有个药师曾在此修行过,相叶还去偷偷的吃过他的野胡萝卜,甜甜的滋味到现在还回味无穷,后来药师出山了,厨房里就再也没有药师不小心剩下来的一根野胡萝卜了。


正当相叶回想着胡萝卜味道吧唧嘴的时候,一双手把他小心的捧了起来,吓得他垂下来耳朵挡住眼睛,心里默念:你看不见我!


“……你伤的好严重啊!”


那个沉稳的声音再一次传来,稍微抬起耳朵来,看着眼前的人,他正把自己小心的捧在掌心里,觉得有点不稳就抱在怀里检查着自己身上的伤,动作轻柔的甚至让相叶觉得有点痒,毛茸茸的尾巴动了动,后脚也轻轻的踩了他几下。


那人看到了相叶的小动作,轻笑了起来,先把相叶放在一边然后把身上背的竹筐放下来,把自己的上衣脱下来叠好垫在刚采好的药上面,摸了摸觉得软硬适中,再一次抱起来还在发懵的相叶解释道:“我叫樱井翔,是来这座山修行的药童,这段时间要打扰你们的生活啦!我先带你回家给你治疗伤口吧?虽然……我不是专门为小动物看病的,但是我会努力的!”


解释完毕之后,樱井把相叶放进了竹筐里,背好了便下山了。在舒适的竹筐里反应了好久,相叶才明白过来……


这人要拿自己当实验兔治病疗伤嘛?!


樱井听着竹框里传来了哒哒哒哒哒哒的声音,心里想着可能是受伤的小兔子在玩药材吧?嘴角在他不知情的状态下,慢慢上扬。


*'◇')ノノ`∀´ル).゚ー゚)´・∀・`)`・з・´)

大家好啊我是开新坑的豆腐!

这个脑洞我已经想写很久了

但是一直没时间动笔

因为我不是那种些很多库存然后慢慢发的类型,基本上是开心了就写,所以会有种“这个豆腐挖了坑不填”的错觉

不!我一定会填坑的!

只是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嘻嘻(被打死)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我w也不知道你们喜欢这个新脑洞嘛?

如果喜欢的话请告诉我哦w

期待你们的小心心!

不介意的话请跟我聊聊天吧w

最后祝我团CD出道19周年快乐!

 
   
评论(15)
热度(40)
こんにちは、梓幸です! 声优厨:梶 裕貴 鳥海 浩輔
ARASHI:相葉 雅紀
写文小透明,脑洞比较大
没事唱唱歌,基本是沙雕